close


自己這一整年來的變化,無論是外在或者內感,都有截然不同的變遷,一次又一次的狀態轉移,已然成為自己期待的考題呈現。好幾次,走在路上聽著音樂,內心對此時處境的感受是完全的空白。現在的我,是個沒有工作卻活得不怎麼輕鬆的業餘人士,因為沒有負擔扛在肩上的感覺也是很沈重的,雖然內外彷彿都感覺很堅強,不過這樣的勇敢是空白造成的。無所謂的勇敢跟無所畏的勇敢是不同的,假如我什麼都不怕,那這樣的勇敢是很剛強;但是如今的我,是連要對什麼剛強的意念都不存在,是一種不需要擁有能量、力氣的虛無,甚至連勇敢都稱不上。

下禮拜就要去上班,但我的心情實在不怎麼興奮、愉快。這近半年來的不務正業,每次正經地思考揣摩之後,總會讓我在空盪的感覺裡感到有一條絲線在拉扯,假如沒有這股引力在作祟,那肯定可以過得更快活。

我承認自己還沒到達可以稍微像是逍遙的境界,畢竟我也知道最逍遙、自由的狀況是有承擔、目標、責任的焦點投注,此間的自己只是好在感受漸漸空白。

回過頭來看自己時,還是想批判這樣沒有指向性的懦弱本性,最後又想回到本業的決定總說是逼不得已,但其實還不是自己願意選擇的,期待能夠跳脫飛翔,卻不斷提醒自己現在還沒有本錢實力、還不是時候,那究竟什麼時機點才算最優?這當然也不算是勇敢,只是無所謂罷了。但是真的無所謂嗎?緊張狀態感覺天要塌下來,嚇得躲在牆角看空,這也是一種大眾化的態度,不是嗎?原來這不是感受空白,而是情緒遲鈍呀!

誰能照映出自己的空洞呢?想來我是不能的,似乎只能看到一紙空白,這還不是全白,是灰灰的慘白!連塗寫上勇敢的期待都沒有。孤寂最伴我心的一首歌 -- Canto Della Terra,雖然聽不懂他在唱什麼意思,但每次接收音律時,都有很深的律動,尤其是最末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