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個禮拜天跟讀書會的朋友們,談到對未來對象的期待或喜歡的類型,以下就是每個人的想法:

【女一】安靜的 力量的 溫柔的
【男一】聰明伶俐、夠獨立、會撒嬌
【男二】容貌 高雅 內涵 才華 聰明 求知慾 好奇心 有品味 興趣相投 上進 理性 能包容 ......族繁不及備載~"~
【女二】高高瘦瘦、斯斯文文、喜歡文學、文藝活動、能跟我心靈交流、愛看書的人
【女三】有足以養家的經濟能力,同理我的感受並給我安慰,兩人有能一起完成的一輩子的目標

會將這樣的描述寫出來,是想做個紀念,或許哪天跟大家有緣一起暮然回首時,把燈火闌珊處的那個人看清楚,再來比較一下是否條件有吻合呢?

【男一】是我,跟【女一】【女三】一樣無法對於外表下定義。當時對【女一】說這三個特質都好矛盾!後來想想,其實是很有道理的,直覺讓人想到獅子。【女一】是個很有主見思想的女孩,她心中的男子漢就是要靜靜的、並有溫柔的保護力量。而自己則是想起一句有趣的話:「不懂得撒嬌的女生,應該領殘障手冊。」,於是在期待的條件中將撒嬌與獨立並列,因為撒嬌會引發憐惜,獨立代表著彼此可以各自學習成為圓滿的人。同樣的,我也無法針對外表做出適當的描繪,這是最難去想像或預測的,但也不得不承認外貌其實很重要,只是每個人的長相都各有不同特色,真的很難取捨折衷。

挺喜歡【男二】【女二】把期待寫得這麼清楚,而【女三】則讓我感覺非常務實,前兩個描述是很基本的,最後一個說「兩人有能一起完成的一輩子的目標」,這點現在對我來說是持保留態度的。綜合這五個人的描述,其實有八成以上都是在講人的內在特質,這也表示雖然每個人都是外貌為先發取向,但歸結到最後的決戰重點還是在於內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