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在這個進步中帶著許多銅臭味的年代,想找些務實的心靈成長方式,我個人認為大可不必去找一些宗教團體或者身心靈成長團體,去執行一種跳脫實際面的療癒或協助,通常最好的方法就是在面對實際情境時的看法感官的轉彎即可。所以無論是工作上、學業上、生活上的觀念修正,我真的會十分推薦自己的老師「六先生」所寫的一系列作品,然而,最重要的是,他自己是從這些自我探索的思路與實際體悟領會的過程中所拿出來分享的「實在」秘訣,絕對勝過許許多多打高空、捧聖靈的講經、演說還來得實在。

六先生的新書:《上班族硬起來》,從其中幾篇文章就可以知道此書確實有深度。譬如,我挺喜歡的一篇:「「敗」海戰術,清涼退火身體好」,裡面就是在說如何常常在遭遇小失敗的過程中砥礪心智與韌性,這樣便有可能因為小錯誤、小失敗的累積而避免掉大凸鎚的情況;甚至只要磨練夠,就算集滿 10 個小賞換一個大獎,那也會變得比較無關痛癢。

之前我曾經告訴自己說,
六先生的文章這麼有料、有看頭,就不需要再為他多做廣告,反正會看的人就會看,無動於衷的人還是傻呼呼不明所以。自己在敲鑼打鼓也只是多做一些可笑的幫推,還不如好好練自己的,三不五時閒暇之餘當作驗證、激發的小品就好。因而,我就該以這次的廣告來做結,從此以後六先生的文章請朋友們自己去看。在你真正需要的時候,這些文字內涵是實實在在會幫助你成長的優物良方,勝過你逃遁隱匿在「世外靈修」更有益。不然,修修莊子也不賴,只是莊子太深奧,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懂得門道,就算知道門道,也很可能走偏。若要白話點,那麼六先生絕對是出外、居家、(殺人滅口,殺大、殺小?「註」的必備良藥。


「註」:愛看周星馳電影的人應該不會陌生在「唐伯虎點秋香」這戲裡面的經典對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