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平實的戲能夠將情感中的真摯演繹得溫馨而雋永,值得細細品味,確實也就值得了兩個小時的投入。


也是這樣的一齣電影。



還記得要看這部電影的時候,連情人節都只有一天四場,而且時間都在非常冷門的時刻,經過幾次的期盼,終於有機會能夠看到。或許是因為自己早知道劇情要闡述的是一個失去愛人的寡婦,如何在傷痛中由死去的丈夫預先的安排之下,漸漸走出陰霾,所以才會不斷地堅持想要進入電影院觀賞。

大綱當然是一言以蔽之就能夠交代,不過這樣一齣戲,就像你我周遭會發生的事件一般,並且沒有太多的誇張或意外,透過鏡頭的轉換進入回憶的時空中,進行交錯式的療癒。唯有細細品味,隨著細節慢慢緩步而去,才能感受主角的內心體驗。

而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劇中的吻。女主角好友在尋找對象時,總會先詢問著對方:「單身?同志?待業?」,當條件符合後,她便直接跟被搭訕者來個親吻。這些鏡頭,最後都讓我投射連結到末段,女主角與追求者在洋基球場上的吻 -- 他們兩個吻完後,發現沒有強烈的愛情感動,取而代之的是宛如親情般的尷尬。(男追求者說他訪服在吻自己的妹妹一樣)



而男主角也說過,最情不自禁的觸電感覺是那「沒有明天感覺」的一吻。

這些吻都在述說著,愛不僅僅是自以為愛就是愛,還要有那莫名其妙的天雷勾動地火才行!所謂宿命的愛便是這樣的激情交疊,愛也才有了動感的火花親密。誠實地面對心靈上與肉體上的感覺,當肉慾與靈性交映的時候,那才是全然火熱的強烈狂愛。假如只是一味地判定執著的愛可以撼動出荷爾蒙的情愫,折磨與浪費時間將是需要被付出的代價。


P.S. 我知道妳愛我,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