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 322 你選誰,結果是馬總統出列,未來四年將不再有總統選舉,而時間給了這位新人一個展現的機會,我想所有的人除了拭目以待之外,
也希望就算沒投票給他的人能夠在心底留下一個角落位置(別讓自己悶壞了!),讓他有那麼一塊顯露的機會。或許這一票沒投下去,經過仔細觀察後,心情與意念會跟著轉換而有所不同,就算還在遲疑,那麼看看底下推薦的這篇文章,可能就是你要尋找著蛛絲【馬】跡。重新給自己一個機會,認識這個人-- 我們國家未來的新領袖。

這篇文章給我的結論是:從文章內容與描述,以及馬英九的表現看來,他真的很用心投入在改革上,不過壓力確實也排山倒海的掩蓋過來,就看他未來的智慧如何應付真正最大的人情包袱,與執政後實實在在的重擔危機。

基於本人不希望同樣一篇文章到處拷貝張貼的原則,我只留下重點與連結,認為自己會有興趣看下去的人,就請移駕點入觀賞。


前言:

勝選,只是馬英九最簡單的挑戰,接下來,馬英九的挑戰,一個比一個困難;對手,一個比一個難纏!馬英九的第一個強敵,就叫做舊國民黨……!


封神榜?馬總統的最大禁忌

這條神經線就是,「功勞簿」該怎麼寫?「封神榜」要怎麼排?新朝登基,至少有7000個位置要安排,會有7萬,還是70萬人?正在引領期盼呢?

小動作:國民黨別想吃大鍋飯

應該這樣講,馬英九贏了,國民黨也可能無法「騎馬上京城」,那種舊國民黨時代「吃大鍋飯」的時代可能一去不復返,他們從馬英九的「小動作」,已經察覺到不尋常了。

你想玩「歹戲」,我不讓你「拖棚」

...據馬蕭團隊核心人士事後透露,他只告訴馬英九說:「歹戲是外在環境,由不得人;會不會拖棚?該由你來決定!」


領悟:「我決定了,就這樣幹!」

...馬英九從此開始了「決斷力」的自我成長之旅,當楊渡建議馬英九去「青春鐵馬向前行」,黨內八大公、九大老雜音不斷,馬英九一句:我就想去騎!


失落,馬不願當大老的乖寶寶

...這樣的焦慮,在0112國民黨立委「狂勝」後,越來越具體,因為,馬英九已不再是「小白兔」了,他對內愈來愈強勢而主動掌控。

新強人,6成對6成的戰爭

他們擔心的是,馬英九拿到了接近六成的民意正當性,已是一個全新的「民意強人」,馬英九隨時可以發動一場「六成對六成」的戰爭

322,沒有藉口的總統出列 ...
立委席次多,開除幾個沒關係 ...
最大課題,誰來制衡馬英九 ...

原文發表於2008/03/25中時電子報「政治午餐」 


馬英九會先拿老K開刀
黃創夏的一篇好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