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占星、業力與轉化】這本書,雖然是在探討著星盤,但實際應用在心裡諮商方面,書籍的作者依然不會以命定的嚴格說法來看待。在所引用的文章中,一開頭就有這樣的一段話︰『心理占星大師史蒂芬.阿若優(Stephen Arroyo)指出非常重要的一點:「沒有人能從命盤中看出,一個人將如何面對他的人生」。換句話說,你可能在誕生那一剎那,決定了你的基本人生藍圖;你可能從累世的學習中,帶來你所擅長與尚需加強的部分。但是,其中沒有任何一個能夠限定:你將以何種態度,面對這個人生』。
 
確實讓我想起面對許多事情的態度,真的決定了處理的應對變化。對於感情這件事,以往都以為如果能夠重頭再來一次,選擇還是依然不變。最近又想了一次這樣的主題,才發覺答案竟然不同。答案在不知不覺中產生位移,假如用現在的意識再去面對同樣的狀況,無論結局將是好是壞,我都希望自己能夠選擇不同的道路,去體驗不同的發展。但是,如果沒有此刻的意識呢?或許呈現出來的就像製片廠上,不斷重複 NG 的效果一樣,若從導演的角度看來,只是一場又一場讓人哈哈大笑的喊卡罷啦!

當你知道要重來的結局又漸漸在眼前上演時,你究竟用著什麼樣的角度來面對呢?公佈答案後的再一次重考,我曾經就看過一個同學,竟然還是被當掉重修,那麼人生旅程上,許多人都是用著同樣的態度在面對同一份人生,結果是再次地讓自己失望與難堪,實在不怎麼令人意外吧!命定的人生無法更改那又何妨,反正我們都不是通靈可以看穿今世的達人,對於未知所置足的起跑點,咱們都是相同的,更沒有誰可以預知未來,不是嗎?但唯一可以掌握的就是這份態度,而態度更是產生自信的關鍵鑰匙。

您知道現在還失業的我,怎麼看待此刻的生活嗎?晚上除了可以速速地呼呼大睡外,白天依然我行我素在過著糜爛無知的日子。煩惱是為了已知的困境在尋求解決,若暫時發現沒有方法可行時,最好的方式就是放棄腦袋的空轉,讓這份動能嫁注往別的方向,做有效的用功,不是更棒!寫寫文章自娛也挺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