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 陶喆台北演唱會


這是第一次去欣賞陶喆的演唱會,該怎麼說起呢?好!那就先來說缺點,便是音響真是太大聲。唱慢歌、抒情歌確實很棒,可是轉到快歌、搖滾、爆發的時候,耳朵都被震痛。廣州運來的音響果然不同凡響呀!這種機器應該放到戶外,或者把聲音調下來。不過在小巨蛋諾大的空間,還有這樣的威力,實在「猴賽雷」呀!而陶喆也真能唱,據說當天上台前還沒聲音,結果還能喊成那樣,台下的我們都破音又燒聲,果然要當歌手確實不是這麼簡單。


當天演出的歌單:

是是非非、Runaway、忘不了
天天、紅樓夢、鬼、SUSAN、愛我還是他
月亮代表我的心、10:30的飛機場、今天不回家
小鎮姑娘、寂寞的季節、十七歲 + 二十二
普通朋友、沙灘

組曲


黑色柳丁
、孫子兵法、Dear God
今天你要嫁給我、太美麗、就是愛妳

王八蛋、找自己、愛很簡單

上面粗體的部分,是個人最喜歡的歌曲。現場最棒的是,唱到第二首 Runawy 時,大家就站起來了。我們在巨蛋的特二區(就是中間淺綠色部分),位置挺不賴的,不過能夠再近一點會更好。空間確實很好大展身手,因為這場演唱會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大家都是全身律動著,有人還跑來跑去,猛衝到前面想要趁機摸陶喆一把。這次聽演唱會,自己真的躁動到不行,狂叫猛喊真的不落人後,四周圍的觀眾都沒有我們 High 呢。





印象最深刻的就屬「今天妳要嫁給我」,真的被陶喆打敗。因為他改編曲調,結合印度舞蹈與旋律,還呻吟好幾句,現場大家都傻眼。還有他竟然都沒有邀請貴賓,一個人唱足 26 首,並且都沒休息、SOLO,實在是太拼啦!唱「王八蛋」的時候,聽他說此歌在大陸禁唱,所以現在哼起來時,就狠狠地大聲罵出「王八蛋」三個字,真是莫名的爽快。

我們都最愛的「愛很簡單」被放在壓軸,那份感動至今令我難忘。因為有陶喆的演出,以及心愛的人陪伴,直覺得這世界只在當下,有種失去時間的感覺。只有緊緊地擁抱與感謝。最後還是不曉得為什麼要叫做「1 2 3 木頭人演唱會」,但是有我這個 1 ,有旁邊那個 2 ,還有台上那個 3 ,我們沈浸在最美好的夜晚,有超棒、超 high 的音樂陪伴,被感動、被電到再難屈伸,像是一堆幸福的木頭人。

1 2 3 木頭人....幸福需要更多的停頓。 1 2 3...


相關連結

C'est Shelly:2007陶喆演唱會
在愛琴海中看見愛:陶喆123木頭人演唱會浪漫的音樂饗宴
暢快淋漓 嘶吼吶喊--陶喆演唱會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