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說要租或者買,結果竟然在隨便逛逛就可以下載 JOJO 第七部之飆馬野狼。以往是絕對不在電腦螢幕前看漫畫或小說的,因為那不是喜歡的習慣,可是今天卻突破了,還讓我靜靜地看完十集。由於欲罷不能的緣故,其他書本都在吃醋跟嫉妒。其實這飆馬野狼讓我想起 JOJO 第三部,劇情是橫越整個歐亞大陸;而這第七部是騎馬跨越美洲大陸,看起來真是暢快!主角傑若跟喬尼兩個應該都是 JOJO,一起搭檔合作為了五千萬美金的獎賞,要從聖地牙哥到紐約,共橫越六千公里。

作者很喜歡讓主角叫做 
JOJO,真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喜歡 JOJO?這次兩個主角都沒有替身顯現,但是都具有很特別的超能力,一個是身上帶著兩顆會旋轉的神奇鐵球;另一個指甲會旋轉,並且不斷增生,當作指彈(爪彈)飛出去攻擊。另外,目前把 JOJO 七部曲拿出來跟前面六部比較,當中的第三、四部還有這第七部是我的最愛。而傑若跟喬尼的雙主角[註]冒險情節還真讓我愛不釋手哩。

這次一連看十集,覺得有幾個角色很特別。譬如有個敵人可以把時間拉回六秒前的狀況,因此這位先生便讓主角們在同樣的地方不斷地迷路。當預備轉彎的地方,敵人就拉前六秒,結果這個彎又會把他們帶回到原點。荒木最喜歡的拿手好戲就是這種時空劇這邊有討論

雖然 JOJO 裡面女生很少,而且都很沒有戲份,不過這部裡面有個女扮男裝的角色,替身能力竟然是可以把人的軀體部位(肉),轉成慕斯泡沫,很神奇的創意喔。因為傑若跟喬尼吃了她的牛肉,原本她要把他們吊死,不過發動攻擊時,她抓住傑若的手,使用她的左手抓住他的手臂,並肉吸收過去,然後在右手上的泡沫罐噴嘴噴出肉沫,把傑若的臉用肉沫塗上,導致他無法呼吸,真是一絕呀!她也可以把一隻手經過肉沫轉換,丟到出敵人的後方,成為一個獨立「個體」,然後趁機突擊開槍,又是一絕!最後喬尼頭額上被打一個洞,也是用她的肉沫做出「整型」,把那個洞補平到像沒事一般,真是超絕!

有個傢伙的替身能力是可以拿著傘,趁著下雨的天氣,把雨滴固定在空中,然後騰空走在雨滴之間,並且用雨水來攻擊,這也是很妙的。不過在第五部時候,好像看過類似的角色。老實說,作者荒木飛呂彥很會把老調新彈,譬如「時間」暫留、調後、凍結這些觀念,他可以一炒再炒,但每次看都有不同的味道存在。類似的替身也是常常見到,不過場景、創意、過程與結局都跟以往不同,這也正是最不簡單的地方。他隨時隨地都在取材,都在做連結,都在做創意的延伸,這正是日本漫畫好看的地方,因為這些漫畫家真的很用心在展現他們的作品。

[註]:所謂雙主角劇情,就是故事的主角是兩位,而且份量均等。最典型的就是「聖堂教父」跟「大唐雙龍傳」。「絕代雙驕」的雙胞胎主角還不算喔!因為小魚兒一枝獨秀,跟花無缺也不太算平行歷練。「天龍八部」的喬峰,段譽、虛竹也不能算是平行主角,因為他們彼此的交情不是那種共患難的。「楚留香」跟胡鐵花那更不用說了,還是只有香帥最帥。但唯有這傑若喬尼徐子凌寇仲淺見千秋北條彰這種生死患難與共,同進退、共榮辱的光與影伙伴,才算是我心目中典型的雙主角故事。這比英雄與大俠的情節還要吸引我。

這下面是自己把荒木在每集前面會講的話,或者在漫畫中讓我深有感受的語句,節錄下來。

--------------

所謂真正的失敗,是指那些已經忘記開拓精神,永遠跟挑戰困難無緣的傢伙。

傑若告訴你又如何?「慣性」就像「宿命」一樣...是改不了的。

傑若這個世界...「慣性」是不需要被改正的。儘管將「慣性」展現出來吧。

傑若男人需要有地圖...需要有橫越荒野時放在心裡的「地圖」。

他從不拍照...也不寫信,也不寫日記。不收禮物,也不送禮。因為他認為製造人際關係的「回憶」,等於製造「感傷」。這是他自己的一條嚴格規則,要變得「冷靜和透徹」 --- 「感傷」是心理的「空隙」也是「弱點」。

荒木一個回過神來,才發現我(荒木飛呂彥)的年紀也已經超過四十五歲了。假設人一生頂多只能活個 70、80歲的話,那我現在早就已經通過所謂的折返點了。在此我要寫些比較難懂的事,最近我常常在思考一件事,那就是我這樣下去,真的好嗎?我自己是否真的走在所謂「正確之路」上呢?我需要能夠讓我感到「認同」的事物,就如同傑洛及喬尼也是為了「認同」自我,而參加了這場比賽一樣,而這也是這部漫畫的中心主題...。

荒木我在想,何謂「正確之道」。要是有人因為心中抱持著過度希望有愛或正義的心情,而不慎步入迷途的話,那又該怎麼辦呢?再者,又該以何種判斷標準來分析所行之道就是是正確或錯誤呢?有誰能夠教導我們分辨的方法嗎?如果因為深愛某人,結果卻不小心傷害到某人的話,又該如何跳脫出這個狀況呢?

傑若我會將「認同」擺於一切事物之前!否則我將無法繼續「往任何地方前進」!也無法找到屬於我的「未來」之路!

荒木近幾年來,個人覺得最棒的電影有麥克曼導演的作品(「驚爆內幕」、「落日殺神」)、神鬼認證系列,以及電視連續劇「24小時反恐任務」。劇中主角們全都是專業人員,他們毫不猶豫地採取行動,在他們的意志當中不見一絲迷惘,他們的舉動早就超越了所謂的「善」與「惡」的分界點。而我由其中能夠感受到關乎人類存在的深層意義。每當想起主角們的想法,我就會不禁落淚,明明這些都是很冷硬派的作品,卻讓我大受感動。最後,我心目中的 Best 1 是「烈火悍將」。

(除了二十四小時反恐任務外,這整段話正是我想講的,好貼近我心呀!)

喬尼能夠跑得最快且最有利的「路線」就只有一條而已。

傑若:「最佳」啊!若真如你所說,那咱們要怎麼超越他?最佳路線被他搶走了,咱們還能在「何處」超越他呢?喬尼:等待他在「搶路線」時「發生失誤」!這是唯一方法!

傑若我要讓他內心產生往後百年內再也不敢向我挑戰」的想法,那才是我渴求的勝利!「等他失誤」這種作法的等級太低了。

傑若若他的路線乃是這片草原上的最佳路線...那把這條路線讓給敵人又何妨...刻意地...「邁向嚴苛之道」嗎...還真是難呢...不過...我要跑在只屬於我及我的馬的這條路線上。這條路線上沒有任何東西能夠阻礙我們,就如同圓滑的回轉一樣...這條只有我「熟悉之路線」!

傑若我或許還沒勝過那個「什麼」吧...而那個「什麼」...八成就是「男子漢的世界」吧...真是嚴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