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去參加某一個家居生活館所辦的活動講座,結果遇到教人失望透頂的主講人,就在我遲到十分鐘入場,在三分鐘內醒悟內容的空洞,竟然花三十分鐘在自己的筆記本上書寫私人規劃後,才起身離開。這真是一個浪費時間的好運動呀!教我不吐不快。


主 講人唯一讓我感到好笑的是,她談到藍色是讓人感覺到寬闊、舒服的,因此她說聯想到高科技產品,好像有個什麼藍色光磁碟的東西,可能就是為了搭配這樣的色彩 心心裡原理才做出來的。講完後,她特別強調這是她個人的猜測,如果有人知道原因,歡迎舉手糾正。當時候,我笑了,卻沒有去指正她。我可不想因為自己的多 嘴,讓接下來的逃脫動作受到目光的阻礙呀!

她所講的應該是「藍光 DVD」, 之所以叫做藍光,是因為同樣一張大小尺寸相同的光碟片,要擴增更高容量的記憶體,所以需要能夠更細緻狹窄的刻錄,為了辨識更小尺度的蝕刻,因此就需要更短 窄的波長。用來偵測 CD 內容的波長,約莫 780 奈米(nanometer);DVD 是採用 650 奈米(nanometer),在這波長範圍裡顯示出紅色,所以也就是俗稱的紅光 DVD;那麼藍光 DVD 的波長就要更短,目前規範在 405 奈米(nanometer)波長。未來如果技術更好,或許會往下延伸到靛光 DVD 或者紫光 DVD 吧(純瞎掰)

總之,今天的活動讓我非常倒彈,會場發給我的問卷,也毫不客氣就勾選最差勁那些欄位,並且寫下這是一個反宣傳的活動,告知廠商要仔細慎選對象。

出 來之前,有人問主講什麼是幸福的顏色?她竟然說是彩色,然後說自己家裏有個幸福的角落,這實在讓我傻眼。專業的主講應該就自己的喜好去談專業的角度看法, 而不是籠統的告知一個可以通吃的答案 --「彩色」,完全是一種打混仗的說法。更不能偏離主題,問她顏色卻改答成空間,完全牛頭不對馬嘴。也因此,聽完後我馬上起身踏出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