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上下班的時間其實是非常孤獨,卻也總是能自得其樂的。喜歡慢吞吞地騎在擁擠的路上,用直覺反應去在水泥城市中「旅行」,身上背包的重量被機車托盛著,最享受思緒被耳機裡音樂牽引,無論是演講談話,或者純音樂演奏,還是經點歌曲演唱,都能夠讓自己擺脫上班前的滿不甘願。

想到自己是多麼幸運的一代,能夠承接民歌五年級的風華,還擁有六年級流行歌曲的顛峰,現在翻起那些年輕時候所聽的歌曲,雖然已經被稱為「老歌」,但是優美的旋律以及深富意義的詞句,那是個再也回不來的金色年代,還好科技的發達,讓那些動人的音樂可以不斷地被重複。

於是今天點開巫啟賢所唱的「太傻」,再來重溫舊夢,依然還是會被歌詞與歌曲所感動。曾經覺得自己年輕時候像是張白紙,想到什麼就隨心所欲地塗鴉,也因為自己熱情的火,而狠狠地燒傷自己,以為那熊熊烈烈已然把我化成灰,還隨風湮滅。

不過事實證明,這張紙依然建在,那把火僅只是將我鵝白色的年輕,用毫不猶豫的輕狂、衝動與熱情,去悶出泛黃,就像一本書,經過時間歲月的愁染,就更有味道。而且,彷如 Pablo Picasso 一樣,小時候會模仿,總是可以維妙維肖,卻似乎少了些靈魂;年長以後,走出自己的風格,雖然美感不足以讓大眾接受,可是精神炯炯,寓意深遠。

這畫紙再次刷新的原因是為了要成就更為雷霆萬鈞、氣勢磅礡的佳作。等著瞧!


    
    
     痴痴地 想了多少夜 我還是不了解

     是什麼讓我們今天會分別
    
     反正夢 都是太匆匆
     反正愛 只能那麼濃
    
     心與感情 讓它粉碎 飄散在風中

     只是為何 當初妳是不聽所有
     紛紛擾擾流言之中漫天風雨
     妳會選擇了我
    
     只是為何 如今我們不顧一切
     追求真愛堅持底下苦盡甘來
     妳會放棄了我

     再說妳也不會懂 心再痛妳能做什麼
     不再將自己深鎖 錯了又錯

     守住妳的承諾太傻 只怪自己被愛迷惑
     說過的話已不重要 可是我從不曾忘掉
     守住妳的承諾太傻 只怪自己被愛迷惑
     醉過的心哪裡去找 對著滿滿空虛回憶
    
     怎麼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