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我自己都認為騎機車或開車最好不要跟在後面太近,如果是機車族要養成與前方機車不在同一直線上,因為這樣的跟車很容易造成意外撞車,果不其然,昨天下班時候又讓我遇見這樣的情景。

雖然我騎車時喜歡帶著耳機享受 iPod 帶來的律動或者講演錄音的知識吸取,不過我還是很注意小心的騎著小ㄅㄨ ㄅㄨ 緩行在機車道上,偶而會在塞車路況中鑽動,但是眼睛與注意力從來不曾鬆懈。而昨天下班騎在瑞光路上,發現一位穿著短裙的小姐,騎車時一直很在意裙子是否飛揚,騎在我前面有很幾次都動手調整,當然啦!她的美腿絕對讓她有資格好好秀出來,既使在機車上,也是讓人賞心悅目的。她就這樣一邊在意自己的儀容;一邊趕時間地超越我往前進。就在前面的一個紅綠燈出現時,突然聽到"碰"一聲,一位背著背包戴著眼鏡的上班族先生從她後面撞上了。我不曉得是不是這位先生眼睛已經專注在他的美腿上,以致於來不及剎車。不過依照我的經驗,就算要好好欣賞也應該是騎在他平行線旁,而不是跟在後面來不及反應。然而這件事情或許也剛好可以製造他們認識的機會,因為女生似乎沒啥麼擦傷,只是從地上爬起來時,很在乎自己的那雙腿,呵!

這個事件突顯出習慣的重要性。

好的習慣讓你免於突發狀況的無法反應;壞習慣會常常導致悲劇的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