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過「楣」毒之後,再來介紹「悅讀」以及怎麼利用「販讀」。

在 台中,有兩個「讀」很特別,一個叫「悅讀」;一個叫「販讀(FUN DO)」。這兩家都是書店,而且都是以低價來吸引客戶,通常一本書都在七九折以下,有時候大特賣還會下殺到六九折左右。以地域性來說,「悅讀」靠近逢甲大 學,在青海路與上石路交叉口的家樂福附近;另一間「販讀(FUN DO)」則是在科學博物館旁,對面剛好是敦煌書局。兩間都是小小店面,整間都是堆滿書,「悅讀」因為最近半年才搬遷,所以裝潢很雅緻;「販讀(FUN DO)」原本也叫做「唯讀」後來改名字叫做「販讀」,剛開始要叫這名字總覺得很彆扭,跟朋友說:「嘿!我要去販讀,想不想一起來呀?」或者「哈囉!噓,要 小聲一點,我正在販讀」,不知道的人真的會很尷尬。唸久之後反而麻木,不覺得有何異狀。



較 常去的是「販讀」,因為此家的書量較豐富,整間堆滿書籍,剛踏入幾次的人確實需要工作人員協助找尋。「販讀」的店家沒有「悅讀」來得親切,或許因為生意特 好,於是就少了一份熱忱的服務態度。真正帶給這兩家好評的價值所在是他們可以代訂書籍,並且可以透過電話先訂購,之後他們收到出版社寄送到的書籍,會以電 話或簡訊通知,可以省去多餘的奔波。假如跟博客來比較,那就是運費以及折扣的差異,算起來會比網路下單還划算,只是要多花費時間取貨這點就端看付費者怎麼 衡量時間與金錢的權重關係。


悅讀書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上石路105號。(家樂福青海店旁)
電話:(04)27083576
營業時間:10:00~22:00

販讀
地址:台中巿館前路5號。(科博館前)
電話:04-23282380


相關連結:柯小毛胡言亂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