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一個多愁善感的學習者/探險者,擁有善良的赤子之心。
飛行員:慢慢被感動的觀察家,代表著有純真之情卻被大環境影響的人性。
小   羊:象徵著被眷養的人性之私,若不加約束可能反噬關愛的對象。
玫瑰花:有公主病的情人,對於小王子的愛充滿的自私又驕縱的情感。
國   王:象徵想掌控一切的企圖。
虛榮者:與國王很像,希望一切對自己都是擁有讚美的美好感。
酒   鬼:逃避現實的想法!像隻鴕鳥。
實業家:只在乎虛幻的數字與表象,沈溺在自我的虛構滿足中。
點燈人:不斷在輪迴過程中做著一成不變事件的人,象徵毫無意義的人生。
地理學家︰總是置身事外的空談家,隱身幕後又不願擔負責任的自命清高者。
蛇      ︰雖然傷害小王子的兇嫌,但卻是成就結局的重要推手。
狐   狸:一個甘願被馴養的角色,教導小王子用心看透真愛。

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是狐狸與蛇,雖然玫瑰花讓我感到討厭,但是她比其他角色來得可愛,因為她懂得爭取自己實在的幸福,並務實過活
沒有活在編織的美夢下。其他角色們都是我們在社會上看到形形色色的人們,又或者象徵著自己多少都有幾分他們的味道。

無奈的上班族每天扮演的點燈者的角色,他們唯一期待的事情是休息睡覺。過著燈紅酒綠的人們,喜愛名牌所帶來的虛榮快感,用著高人一等的眼神來評斷周遭的人,卻也忽視了旁觀者對他們的評價。每個得到名位的人都在自己的星球上當起國王,卻又常常因為無法控制一切而自圓其說。也有不願面對自我與現實的人們,老是依靠對外物的迷戀,來逃避自己(像極了酒鬼)。還有很多不願意動手撫摸真實大地的學者或政客,穿著道袍做著另類的國王與虛榮者。還有飼養著狀似溫馴小羊爛好人,寵幸著溫室的小花,總有一天突然籠子沒關好時,自己隱忍的善意綿羊,一定會挾著委屈反彈後的怨懟來報復吞食驕縱的玫瑰。透過狐狸的訓練教導,讓我們不斷地面對真實的人性,並能夠接受蛇蠍成為我們重生的轉折點。

其實小王子不是簡短的故事,而是我們人生的縮影。我們都是飛行員,需要在自己的航行中找出一片天。

正陷在沙漠中嗎?別怕!只要呼叫出內心的小王子,他自然會幫助你找到生命的水泉

P.S. 可再閱讀延伸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f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